济宁学院  |  信息管理中心 

 首页  校园卡简介  规章制度  使用指南  业务办理  设备维修  表格下载  自助平台登录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卡功能及使用说明

2016-08-29  点击:[]

尊敬的新同学:

您好,首先祝贺您成为“济宁学院校园卡”持卡人!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方便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学校采取“银、企、校”合作的方式建设了济宁学院校园一卡通系统(简称校园卡系统),该系统具有电子消费和身份认证的功能,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校园卡简介

校园卡分为教工卡、学生卡和临时卡三类。

我校的校园卡目前具有食堂就餐、购物、教工考勤、乘车、图书借阅、机房上机、打水、宿舍门禁、宿舍网费缴纳、宿舍购电、医疗室收费等功能。

新进教工办理教工卡可凭组织人事部门开具的介绍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新生报到时可在各系报到处领取学生卡。

校园卡使用指南

1、使用方法:

校园卡为非接触式射频卡,消费时请将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大约0.5秒,听到一声“滴”,待操作员操作完毕后可将卡取回,这时消费金额已从卡内扣除。您在校内刷卡消费时,如果读卡器出现连续“滴”“滴”...报警声,说明您的校园卡出现了卡内余额不足、卡片已损坏、卡片已挂失等情况,请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咨询、解决;如果读卡器屏幕出现“P...”提示,则说明您的累计消费金额超过了规定的额度,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2、校园卡密码及修改方法

为保护校园卡使用者的资金安全,在校园卡发放时写入了预置的消费密码和消费限额,在校园卡进行消费时,若达到或超过消费限额时,POS机会提示输入密码,学生卡的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有X则用0替代。

校园卡密码修改方法,可自行到圈存机或POS机上修改,也可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咨询修改。

3、校园卡充值

当您的校园卡卡内余额不足时,可以到饮食管理科一卡通工作站(学生西餐厅一楼门厅)办理充值,也可微信关注“新开普完美校园”、或下载安装“玩校”客户端并绑定校园卡实现自助充值(有关具体操作使用后面单独介绍),也可以在自助圈存机上由银行卡圈存充值(圈存充值需先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签约手续,具体咨询信息管理中心)

4、校园卡的挂失和解挂失

校园卡丢失后请及时办理挂失,办理挂失的途径有:

★持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到校园卡服务中心(8号教学楼A107房间)或饮食管理科一卡通工作站(学生西餐厅一楼充值处)办理。

★登录济宁学院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平台进行挂失(可通过校园一卡通网站http://ecard.jnxy.edu.cn入口进入)。

★在圈存机上自助挂失。点击校园卡服务中的自助挂失,输入校园卡卡号及密码即可。

★在各领款机上完成自助挂失。

如丢失的校园卡找到,请本人携带校园卡及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其他人员一律不得代为解挂失。

5、校园卡的补办

根据学校规定,补卡收取每卡15元工本费用,挂失后需先到饮食管理科一卡通工作站(学生西餐厅一楼充值处)缴纳补卡费用,再携带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或所在系出具的有关证明,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补卡。

6、校园卡使用注意事项

★校园卡夹层中含有集成电路,请勿随意摔打、弯曲打孔等;请勿将卡放在高温、强磁场附近。

★校园卡卡面印有重要信息,请注意保护卡面,避免磨损。

★校园卡只限本人试用,不可转借他人使用,否则,按相关规定处理。

★凡伪造、盗用他人校园卡,将追究当事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如拾获校园卡,请上交到校园卡服务中心。

 

圈存机的功能及使用说明

圈存机方便师生完成银行卡到校园卡的充值,同时具有修改密码、查询余额、自助挂失、自助缴费、自助查询消费明细等功能。使用圈存机的校园卡充值功能必须进行签约,请持校园卡、身份证、银行卡(三者缺一不可)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目前我校圈存服务只对农行卡开放。主要功能如下:

1、修改密码:

可随时修改校园卡密码。将校园卡放在刷卡区,在“校园卡服务”初始界面,单击“修改密码”按钮,输入校园卡原密码和新密码(须为6位),原密码验证通过后,完成修改。

2、银行卡余额查询:

如果已经建立签约关系,则只需要放入校园卡,并输入校园卡密码,就可以查询到和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余额。

3、自助挂失:

如校园卡不慎丢失,可在圈存机上自助挂失。

在“校园卡服务”初始界面,单击“自助挂失”按钮,输入要挂失校园卡的卡号、密码,点击“挂失”按钮即可完成。

4、银行卡圈存:

对于已建立签约关系的校园卡用户,可完成银行卡到校园卡的充值。

将校园卡放在刷卡区,选择“银行卡服务”中的“银行卡圈存”按钮,系统读卡,按照提示,输入密码,圈存款数额等操作。

5、未领款查询:

如圈存过程中出现银行卡已划帐但款未成功转入校园卡的情况,可在未领查询中,查询自己的未领款,查询时必须将校园卡放在读卡器上。

6、圈存领款:

如在未领款查询中查到有未领款项,可以点击“圈存领款”直接领取并充值到校园卡中。

7、圈存机位置:

★学校东餐厅一楼

★学校西餐厅一楼

★图书馆二楼大厅东墙

★学校行政办公楼一楼

★北门农行ATM自助取款处

★校园卡服务中心(8号教学楼一楼东)

微信支付充值校园卡使用说明

我校目前已开通微信支付为校园卡充值功能,现将使用办法说明如下:

方法一:关注“新开普完美校园”微信公众号充值。

步骤:

1、搜索微信公众号“新开普完美校园”,点击关注。或扫描下方“新开普完美校园”二维码,并关注。

2、绑定校园卡,实现充值、消费明细查询、挂失等业务

方法二:“玩校”手机客户端充值。

步骤:

1、在应用市场搜索“玩校”进行下载或扫描下方“玩校”客户端二维码。

2、打开客户端,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绑定校园卡,实现充值、消费明细查询、挂失等业务。

注:通过微信支付充值的款并未写入校园卡内,需到各领款机上刷卡写入!(如未写入到校园卡内,

可持卡到各圈存机查询未领款记录,并圈存领款即可)

各领款机位置:1、学校东西餐厅

2、音乐楼、体育楼、经管楼、外语楼、文科楼、理科楼、机电楼门厅

 

“新开普完美校园”微信公众号“玩校”客户端

校园卡服务中心

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10-11:30,14:10-17:00

服务地址:校园卡服务中心:8号教学楼一楼(A107)

服务电话:0537-3196177

服务网站:http://ecard.jn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