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  |  信息管理中心 

 首页  校园卡简介  规章制度  使用指南  业务办理  设备维修  表格下载  自助平台登录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校园一卡通部安全保密规范

2017-09-20  点击:[]

    为保证校园一卡通机房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防止国家金融机密数据和用户个人数据的泄漏,校园一卡通部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下管理规范:

  一、工作人员负责机房及有关计算机设备电源的开、关,严禁他人替代。

二、工作人员在每天业务处理完毕后,必须关闭有关计算机设备及电源,关好门窗,经检查无误后方可锁门离开。

三、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国家的保密制度和银行的保密规定,严禁为非业务人员查询相关数据,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

四、机房内严禁携入易燃、易爆、易碎、易污染和强电磁、辐射性物品,严禁在机房内吸烟、吃东西,确保设备的安全。
  五、机房重地,未经许可,严禁外部人员进入机房;严禁非机房操作人员上机操作。

六、机房必须配备有效的防火设施并要求人人都会使用。

七、外单位人员参观机房,必须由有关领导或负责人批准,并指定专人接待、陪同进入机房。

八、机房内计算机系统用户必须定期修改登录密码,注意保密,严禁把密码告诉他人,确保密码管理工作落实到人。

九、机房内的各种信息资料未经负责人批准,严禁个人带出或销毁废弃;物品要经专人检查后方可销毁;机房所有的计算机设备必须登记造册,调出、调入的所有设备必须进行登记。

十、由于一卡通系统属于专网,工作人员必须爱护计算机等设备,严禁在机房专用计算机系统上运行外来软件、外接移动硬盘或u盘等存储设备,以防金融数据泄密及计算机受病毒侵害。